盘锦号首页 > 文化教育 > 小记者档案

小记者李子欣

2020-04-17 10:20:15  来源:盘锦号-小记者档案

      小记者:李子欣   
     学校:辽河油田兴隆台第三小学  
      指导教师李智智



        今天是国庆节,晚上吃过晚饭,妈妈答应带我去辽河湿地公园看国际灯盏。
        来到灯盏区的入口处,哇,真是人山人海.我和妈妈紧紧拉着手,生怕被挤散. 这时的夜幕已经拉开了,公园到处都是各式各样的彩灯,据介绍,这里有128组大型灯展以及10万盏花灯,倾力打造45万平绚丽世界.真是灯的世界,人的海洋..
        进入公园里,灯火辉煌,花灯争奇斗艳,人们被花灯所包围。头上,悬挂着琳珑剔透、富丽庄重的各式宫灯,灯罩在转动,上面画着虫鸟山水,千姿百态的古装人物。随着转动,它们姗姗而来,飘然而去,真是景致万千,栩栩如生。宫灯之间和周围,点缀着许多小巧别致、五彩缤纷的纸灯:有狮灯、龙灯、猫灯,鸳鸯灯,石榴灯、莲花灯······应有尽有。地上,有许多精工细作的巨型座灯,随着五颜六色灯泡的明灭,光彩千变万化,十分迷人。
        顺着路往里走,你会看见<天下第一蟹>,这个整体采用10万余件青花瓷器捆扎而成,灯组长16米,高9米,入选世界吉尼斯纪录,是世界上最大的螃蟹彩灯.还有<芦苇仙境>是由万余枝芦苇灯组成,占地8千平米水上灯景,还有丹顶鹤,黑嘴鸥,白鹭等百余只鸟类布置在水上面。   最壮观的要属那条长龙了.<中华巨龙---龙长城>.他是本届灯会体积最大的一组水上彩灯,灯组长达200米,宽30米,高16米.它的磷片由众多碟片组成的,被灯一照,金灿灿的,好像一条从天而降的巨龙.嘴边还有几根胡须,满脸带着微笑,好像在向游人们问好.
哇,远远望见一条大鲤鱼,鳞片闪闪发光,张着大大的嘴,似乎着急要和游客们说说话似的,真是有趣极了。
       由于时间的关系,而且天气也比较冷,我们没有看完灯盏,这是我最大的遗憾.顺着人群,我们慢慢走出湿地公园,不禁感叹,有了新中国,才有了我们美好的生活.我才能看见这么美丽的灯盏.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报效我们的祖国。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