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文化教育 > 学生佳作

观湿地之都-盘锦灯盏有感

2020-04-17 09:17:22  来源:盘锦号-学生佳作

       灯笼是典型的中国元素,具有浓郁的中国风味,它是喜庆,富贵,吉祥,热情的象征。在祖国母亲建国70周年的盛大节日里,在我的家乡美丽的盘锦举办了一场盛大的灯盏,128组大型花灯组以及10万展花灯惊艳亮相。
       在国庆节当天,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弟弟来到了湿地公园南岸,远远的就看到公园门口被装扮得气势辉煌,大门中央写着“2019湿地盘锦灯会”,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 我们全家迫不及待地走了进去。一座天安门城楼灯好像把我带到了首都北京像亲眼看到了一样,唐王征东让我穿越时空与帝王一起金戈铁马。西游记草雕花灯,白雪公主花灯,小猪佩奇灯,哆啦A梦灯又领我走进了神话与童话的王国。千姿百态的花灯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我看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欢乐,不停地在花灯面前争相拍照。
      最吸引我的是中华巨龙龙长城花灯。在长城的一端盘踞着一条巨龙,这条龙色泽鲜艳,五彩缤纷。它那炯炯的双眼,细长的胡须随风飘动。它体态矫健,龙爪强劲,好似腾云驾雾直冲云霄一般。在一轮明月的照耀下使原本就无比雄伟的巨龙显得金光闪闪,栩栩如生了。它象征着与我中华民族甘苦同共,斗志昂扬的精神,我们是龙的传人,龙的后代。我们要学习龙的精神。 
       芦苇盛世花灯好似一片浩瀚无边的芦苇灯海。绿色的彩灯做成的杆,黄莹莹的灯做它的叶子,好像让我看到了稻浪翻滚,芦花飘飘。一群群鸟儿飞来,蜿蜒空行,好一处鱼乡景象。当灯光交错映在湖面时,微风徐来,绿浪起伏,更有一番别致风景,使人心旷神怡。它们像一个个生生不息的大家族,犹如我们盘锦的人民一样,团结一致,努力拼搏建设自己的家乡。
       天下第一蟹这座螃蟹花灯形状是椭圆形的。它挥舞着两只大钳子,一片片的贝壳镶在它的身上,做工精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人们驻足观看,拍照。在光的照耀下像活了一样。这不禁让我想起了一个谜语,身穿铁甲衣,十指如箭支,胸中藏琥珀,口吐夜明珠。答案就是螃蟹。它也是我们当地著名的物产,每逢金秋时节,爸爸总要买一袋螃蟹回家给我们煮着吃,螃蟹变成了餐桌上的美味佳肴。它还畅销全国和世界各地。
       随着音乐的响起,我们顺着人潮来到了河边,一串串喷泉花灯好像是天上掉下来的银河,闪闪发光,河面上映出了鲜艳的光芒,特别漂亮。公园里的人络绎不绝,欢呼雀跃,惊叹这美轮美奂的花灯盛宴。用花灯打造的舞台为我们奉献了精彩的模仿秀和川剧变脸等节目,逗得大家捧腹大笑,掌声此起彼伏。
        好看的花灯数不胜数,最后我们来到了气球馆,这里都是用气球做成的各式各样的陆地动物和海洋动物,有恐龙,熊猫,八爪鱼等等,个个惟妙惟肖,生动逼真。妈妈给我和弟弟买了一顶气球帽,带上它我们欢快地唱着,跳着,仿佛置身于梦幻的海洋。
       最后我依依不舍地跟着爸爸妈妈回家了,心里盼望着明年的灯展快点到来,好让我再次感受“天上一轮明,地上万盏灯”的精彩。最后值此祖国生日到来之际,祝愿我们的国家越来越繁荣富强。也感谢这座文明的城市,我的家乡盘锦让我看到了这么美的灯会。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用我最深沉的爱和辛勤的汗水去建设它。我相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好,盘锦的明天会更好! 


学校:辽河油田兴隆三小        姓名:赵付汇子
班级:三年四班                       指导教师:张秀玲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