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文化教育 > 学生佳作

参观灯展

2020-04-17 09:15:08  来源:盘锦号-学生佳作

        今天,爸爸妈妈说要带我去参观灯展。吃完晚饭,他们就带着我来到了2019盘锦辽河湿地国际灯会景区的门外。哇!景区门外真漂亮呀,这里全都变成了灯的海洋,都被照得姹紫嫣红,让我无法用语言去形容。
       俗话说得好:“醉翁之意不在酒而在人。”我们也是如此,来这里不单单只是为了看灯,还是为了多陪陪自己的家人,让我们在看灯的同时不仅仅收获了美景,还增加了与家人之间的感情。
       我们刚走进景区,突然眼前一亮:千万盏彩灯齐放,绚丽守目,流光溢彩,美伦美焕;犹如在一个奇妙的梦幻世界里。看!大型灯组通过灯笼的表现恢复了芦苇湿地的美丽,近距离感受芦苇湿地的魅力,有各种鸟类在芦苇里嬉戏,还有小船停靠在岸边,绿色的芦苇灯在水的倒映下,形成了绿色的海洋,美丽极了!也不知是经过谁的巧手创造出来的。紧接着映入眼帘的一幕把我们都震惊住了。一个螃蟹形状的彩灯惟妙惟肖地出现在我们的眼前,栩栩如生,它高有10米,看起来是那样的庞大,竟然活灵活现地出现在了我们的视线里。路过的人们说,这是上海吉尼斯最高的螃蟹灯组记录。最有趣的是前方还有一趟象棋主题的彩灯,抬头望去,两边挂满了象棋,中间还有一条楚河汉界线,看起来特别生动逼真。
       今年的灯会将盘锦的湿地文化、自然景观、人文风貌等融入其中,为我们打造了一场集“赏灯、美食、演绎、娱乐”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文化盛宴。虽然我们在公园了足足逛了三个小时,我累得几乎走不动了,但我还是舍不得离开,我更期盼着明年的灯会。


    辽河油田兴隆台第三小学五年四班邵远航     指导教师 李智智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