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文化教育 > 学生佳作

璀璨灯河

2020-04-17 09:11:48  来源:盘锦号-学生佳作

        夜幕降临,我来到辽河湿地第二季国际灯展节,观看湿地灯展。  
         一走进大门,我就看到,到处都撒满了璀璨的星光,灯光四射,颜色交替,我徜徉在这五彩缤纷的灯河里顾盼神飞,这里有王羲之,苏轼,毛泽东的雕像灯画,呈现在你面前的好似真人相仿。我看到了王羲之,如行云流水一般的字体,每一笔都苍劲有力,入木三分;我又好似来到了北宋,苏轼正在吟诗作对,奋笔疾书;突然间,一骑战马飞驰而过,毛泽东英勇的指挥打仗的情形又出现在我面前。这是有祖国的传统文化,这里亦有爱国主义教育。我又往前走了几步,一个立体灯展赫然显现在我面前,正是岳母刻字‘’精忠报国‘’,这是岳母的爱国心,也是岳飞的爱国心,岳飞一代元帅,转战南北,正是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金兵终不还。
       辽河湿地灯展展示了中国历史长河的画卷,更展现了祖国科技的巨变,神舟五号,东方红一号,蛟龙号……看着祖国一项又一项的科技成果的展示,不由得自豪之情油然而生。红滩绿苇,渔雁文化,巨型河蟹的灯展,更表现了盘锦湿地之都的魅力。
        这一盏盏灯不是普通的灯,给美丽腾飞的盘锦增添了一抹亮色,不仅展示了中国历史的沧桑巨变,还描绘了盘锦生活的美好图景,向世人传达了爱国主义思想,更彰显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底蕴,这好像一幅画卷,不!这实在是一个故事,一个蕴藏在中国人骨子里的故事。


      辽河油田兴隆三小 五年四班 李昊聪 指导老师:李智智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