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文化教育 > 学生佳作

游灯展观花灯 红红火火过国庆

2020-04-17 08:53:27  来源:盘锦号-学生佳作

      今年中秋国庆期间,在辽河湿地公园举办了第二届灯展。灯会是我国最大的民俗活动之一,伴随着对花灯的无限憧憬,我和家人共赴灯展地——湿地公园。
       刚刚下车,一座独具匠心的大拱门便映入眼帘,我迫不及待跑进大门。步入灯海,我仿佛置身于一个光怪陆离、火树银花的梦幻世界。只见这一条布满各色各样、五颜六色的的大道上人如流潮。此时,整条大道就像—条活灵活现的大火龙在舞动着。一旁的大树上挂着许许多多的彩灯,有时犹如小星星在天上闪着五彩的光,有时像流星划过了天际,漂亮极了!
      水上的灯展更是别具一格, 粼光波纹闪闪,在水中的倒影与真实的影像交相辉映、浑然一体。
      当边走边观赏时,我们还可以品尝到许多各种风味的民间小吃呢!真是让人流连忘返。
      走到这里时,妈妈认真的给我讲了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我的脑海里又浮现出祖国70岁生日,天安门广场上那壮观的大阅兵。
      “少年强,则中国强”让我们共同努力学习,茁壮成长。祝愿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

     辽河油田兴隆台第三小学  二年四班 李胤辰    指导教师:刘雨竹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