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化头条

辽宁高校联合申报 300个重大科研项目

2020-04-21 11:00:49  来源:盘锦号-文化头条

高校间可实现学分认定,大学生可跨校修读精品课程;联合申报300个重大科研项目;教学名师在全省高校互聘任教……日前,省教育厅出台指导意见,推进普通高等学校开放办学,加强校际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全省高校将在人才培养、平台共享、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合作。

  联合培养学生,推动教师互聘。我省将组建10个左右校际合作教学联盟,实现精品课程资源的协同开发和共享共用,完善在线开放课程跨校选修制度,30万名大学生跨校修读 2000门精品课程。建立校际学分认定和转换制度,为学生学习提供多样化选择和途径。以1000个优势特色学科专业为依托,推动本科生交流培养、硕士和博士生联合培养工作。实行千名教学名师在全省高校互聘任教活动,支持高校结合实际自主制定跨校互聘教师办法。

  推进协同创新,实现资源共享。我省将通过建立科研合作联动机制,促进优势科研平台的开放与共享。以高水平学科为基础,联合共建100个校地校企研究院、申报30个重大科研平台;联合申报300个重大科研项目,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支持不同高校学科间开展联合技术攻关,针对产业实际需求开展应用研究,解决300个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的“卡脖子”问题;联合举办各类高端学术论坛及系列讲座,全面提升高校的学术氛围和学术水平。

  在促进合作交流方面,支持高校建设10个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国际教育合作平台,建立高层次国际教育合作项目30个。省教育厅将建立督查考核和通报制度,并将其纳入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充分调动普通高校加强校际合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