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化头条

幸福小学:狠抓养成教育 教学成果喜人

2020-12-08 15:58:40  来源:盘锦号-文化头条

养成教育是学校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对学生健全人格的形成和个性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一年来,辽河油田幸福小学结合校域实际,紧紧围绕确立的“一年奠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上台阶”的德育教育方略,以日常生活为平台,从学生个性发展的大局着眼,从生活细节入手,全方位、立体化对学生进行养成教育,校风、班风有了很大的转变,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据悉,辽河油田幸福小学创办于1996年,现有70个教学班,3300多名学生,教职工186人。二十多年的办学历程,学校经历了起步、附属、独立三个阶段。利用自身发展的优势,继承守护,扬长避短,兴利除弊,发展创新,积淀了丰厚文化底韵,创办了“幸福教育、全面发展、快乐成长”的办学特色,成为盘锦油城闻名遐尔的示范小学。
 
 
历经近20年的养成教育探索与实践,幸福小学对小学阶段养成教育有着深刻的理解,人生幸福在于良好习惯的养成,小学阶段是养成良好习惯的关键时期,从小养成良好习惯,优良素质便犹如天性一样坚不可摧,成功教育从习惯养成开始,从细节抓起。

 

 
“幸福教育,全面发展,快乐成长”。这是幸福小学养成教育经过多年探索和实践形成的办学特色,幸福是人生中的一种体验,幸福需要教育,幸福教育幸福人生。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