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化头条

“红领巾我为你自豪”新生入队仪式

2020-06-24 08:58:48  来源:盘锦号-文化头条


 
 
为提升学校少先队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激发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6月24日,辽河油田兴隆台第三小学举行了隆重的“红领巾我为你自豪”新生入队仪式。
 

 
入队仪式在激昂的《出旗曲》中拉开帷幕,全场学生齐唱《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嘹亮,振奋人心。在少先大队辅导员的组织下,一百三十五名新队员戴上了心爱的红领巾,在鲜艳的队旗下庄严宣誓。响亮的誓词,表明了他们争做优秀少先队员的决心。
 

 
徐诗媛代表全体新队员表达了心声:“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少先大队辅导员郭旭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少先队员行为标准,还向学生发出倡议“热爱校园、热爱学习、团结协作、共同进步。”全体少先队员在火红的队旗下接受了一场心灵的洗礼。
 

 
大队会上,九个新中队聘任了新一届中队辅导员,并由校领导颁发了中队旗。党支部书记卢丙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退旗曲》的音乐声中,全体少先队员敬队礼,目送队旗,入队仪式在隆重而温馨的氛围下结束。
通过本次入队活动,极大增强了少先队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新队员们不仅感受了加入少先队的庄严,还接受了一次集体主义、爱国主义、民族精神的教育,激发了新队员们努力学习、完善自我的决心。(范悦  记者李樗)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