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化头条

兴隆三小举办2019年入职教师课堂教学能力考核活动

2020-06-19 09:15:53  来源:盘锦号-文化头条


 

为确保新入职教师能够更好地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切实提升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把好课堂教学入口关,按照兴隆台区教育局下发的文件要求,辽河油田兴隆台第三小学成立了由教学副校长任组长,校长、书记、德育副校长以及教导处成员组成的量化考核小组,并于近日组织了为期四天的2019年入职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考核。
 

 
本次考核主要从教师教态、语言组织、教学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等方面对新入职教师进行了综合考核。参加本次考核的2019年新入职的10名教师整体授课材料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讲解娴熟、形象生动,能科学、合理选择教学方法组织教学活动,教学能力得到明显的提升。
 

 
本次考核涉及小学语文、数学、体育3个学科。数学统一讲授《乘法运算定律》,五位年轻教师运用多种教学手段,由浅入深,循序渐进,重难点突出,让学生轻松掌握乘法运算定律,练习设计有梯度,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地位。语文学科讲授《猫》,四名语文教师激情导入、精湛引读、巧妙过渡,优美的语言,动听的声音,让学生产生情感的共鸣,进一步理解和体会作品,让学生在轻松愉悦中掌握知识,受到教育。体育授课内容为《立定跳远》,教师指导动作较为规范,游戏的加入激发孩子参与活动的兴趣。课后,十名教师进行了反思梳理,对成功之处再次凝练,不足之处重新设计。
 

 
考核会上,2018年入职教师尤迪讲述了教学亲身经历,主抓教学的任新善副校长对业务上的辅导,党支部卢丙俊书记、德育王德良校长对他们师德方面提出了严格要求,校长李继光对青年教师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同时教导处为每一位青年教师安排了一位同学科、教学经验丰富的骨干教师作为师傅,具体指导。
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考核活动提高了学校新教师的教学能力,让新教师明确了课堂教学的努力方向,对促进新教师专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对更好地挖掘拓展新教师的潜能和对其进行针对性的培训奠定了基础,也体现了学校对新教师指导培养的重视程度,带动了全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范悦  记者李樗)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