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化头条

与爱同行 传送温暖

2022-01-07 17:37:41  来源:盘锦号-文化头条

——为大洼城郊学校贫困学生献爱心活动

2021年12月19日,由盘锦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联合笔悦语文教育培训中心开展的“与爱同行 传送温暖”——为大洼城郊学校贫困学生献爱心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开展的时间长,范围广、大家参与的热度高。活动历时一个月,有来自省内的二十余所学校的学生参与了这次爱心传递活动。小到幼儿园,大到大学生,孩子们踊跃捐款捐书发扬了奉献爱心的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向需要帮助的贫困儿童给予了援助之手,参与爱心传递人次达300余人,捐款数额达5000余元及捐赠的爱心图书560余册。
当日下午组织单位来到大洼区城郊学校将大家捐献的善款及爱心图书亲手交到大洼城郊学校的贫困儿童手中,孩子们接过善款的同时也纷纷表达了他们的心声,有的说“一定要好好学习,回报社会”有的说“把爱心传递下去,做个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等,汪校长说“为这批爱心图书特制了书柜,放在最显眼的地方,让孩子们看到他们喜欢的图书”同时也颁给了组织单位一份爱心证书,接过这份爱心证书让我们感觉身上的责任更大了,更有责任把爱心的平台搭建更好。同时盘锦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在大洼城郊学校建立图书流通站为那里的孩子们精心挑选了最新出版的适合少年儿童阅读的图书并赠送数字阅读机一台,让那里的孩子和城市中的孩子一样享受最好阅读。
盘锦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在多年的公益实践中,形成了一种独特的感恩文化,这已经是盘锦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连续第五年开展感恩月主题活动。对于感恩,盘锦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并不仅限于回馈,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此次爱心活动是一项善举,关爱贫困家庭学生,确保寒门学子顺利度过在校的学习生活,同时不失时机的对孩子们进行爱心教育,让孩子们感受爱心的力量,播下爱的种子、感受爱的正能量传递!(盘锦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孙威)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