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化头条

爱中华强国防 红领巾心向党

2022-02-25 15:20:53  来源:盘锦号-文化头条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历经硝烟战火,回望铁血征程,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没有一个巩固的国防,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没有安全保障,中国梦就难以真正实现。

本期节目,我们将带领小记者经历一次难忘的国防教育之旅,让崇军尚武、刚强勇毅、惕厉奋发等优秀品质在新一代青少年身上根植光大。

 

 














































国防教育法第13条规定:“学校的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校作为国家人才培养的主战场,必须将国防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拓宽国防教育载体,有效激发青少年热爱国防、崇军尚武的热情。

百余年前,国家前途晦暗,梁启超激情满怀地写下《少年中国说》,发出“少年强则国强”的时代呐喊;李大钊在《青春》一文中慷慨寄语中国青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少年?什么样的青年可谓之“强”?相信在本期节目中你已经找到答案。

让我们坚定信仰信念、增强素质本领、强化国防观念,担负起社会主义建设者、保卫者、传承者的神圣使命。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