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公益盘锦 > 公益访谈

“管家”快递员贾胜治

2020-04-25 12:23:25  来源:盘锦号-公益访谈

        送药、送秋裤、送锅、送饺子...武汉快递小哥贾胜治在疫情期间一直在跑。

        协调物流货车,给医院里送防护、生活物资。扫遍辖区所有门店,凑齐给内蒙古援鄂医疗队的60套秋衣秋裤。与父母连夜为医疗队包饺子,因为担心护士们吃不上热的,还从家里带了蒸锅和碗筷。

        在帮护士们买秋衣秋裤之前,贾胜治已经接下很多求助,第一个是买酒精。大年初二,他接到来自上海一位姑娘的电话,随后几经波折帮助她采购到给武汉亲人的紧缺物资酒精。

        随着封城天数增加,贾胜治接到的求助越来越多。在所有求助中,送药始终排在贾胜治待办事项的第一位。疫情期间,他把药及时送到了高血压、糖尿病等各类患者手中。

        这些是疫情发生以来,快递员贾胜治工作的些许片段。也是封城后武汉人最真实的生活。

        有千千万万的快递员与他一样,在封城期间坚守岗位,变身暖心“管家”,用自己的方式守护这座城市。贾胜治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只要他们有需要,我就去跑”。他们相信,只要有人在奔跑,封城的武汉就不会停下来。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