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公益盘锦 > 公益动态

世界地球日 心系三江源

2020-04-23 13:38:45  来源:盘锦号-公益动态

一场全球疫情,让我们更加懂得,在“地球村”中,没有谁能够独善其身;

  面对危机,我们更要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置身于保护地球的集体行动中;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让我们一起“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三江源,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被誉为“中华水塔”,是地球的第三极,作为中国乃至亚洲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区,三江源地区的生态保护,关系到全国乃至全球的生态安全。

  保护三江源,就是保护地球!

  2019年10月,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共同发起“心系母亲河 养护三江源”大型生态公益项目,募集善款,通过对三江源地区养护员的培训,提升他们的专业化职业化能力,更好地保护生物宝库,保护水源和生态。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推出“天、地、人、物、时”系列公益海报。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个三江之源、万山之宗,走进生物多样化宝库,走进地球第三极。也让我们体味美丽与神秘,体验珍惜与关爱!

  “天、地、人、物、时”之“天”篇

  “黄河之水天上来”。海拔4500米的三江源水,孕育了中华民族以及中南半岛悠久文明历史,是我国乃至亚洲的重要水源地。

  三江源,生命之源。保护三江源,不要让生命的源头枯竭!

  “天、地、人、物、时”之“地”篇

  同仁 同德 共和 久治 ,这是四个美丽的地方,它们都在三江源。

  三江源,平均海拔4500 米,处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腹地,总面积30.25万平方公里,是中国乃至世界生态安全屏障重要的组成部分。

  所有“同仁” 同心“同德” 与自然共生“共和” 与生态久享“久治”

 

  “天、地、人、物、时”之“人”篇

  三江源,是我们的水源地。是谁在守护她呢?

  三江源国家公园现有生态养护员17211个,他们从小就在草原上长大,他们每天都要骑摩托车巡护三四十公里,或者徒步十几公里为我们守护水源地,养护着我们的生活。

  长江从何来,从他家中来;黄河日夜流,他们为我守!

  但是,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他们生态管护和巡护基本知识、适应新时期的生产生活技能还比较缺乏。他们养护三江源,我们来养护他们!

  “天、地、人、物、时”之“物”篇

    因地理位置的独特,三江源地区进化发育形成了一批高原特有的物种,是我国最重要的生物多样性资源宝库和最重要的基因库之一。甚至可以说,三江源是现代众多珍稀高寒野生动植物在地球上生活的唯一家园。它们,都如豹豹一样,是我们的宝贝!

  保护雪豹,保护三江源珍惜物种,就是保护生物多样性,就是保护地球!

  “天、地、人、物、时”之“时”篇

  三江源,活水千百年流淌不息,孕育滋养着中华乃至亚洲文明。

  曾几何时,因人为活动、过度放牧、自然变迁,这片原始沃土呈现退化、沙化危机。三江源,生态十分脆弱,需要精心呵护。

  让我们一起保护三江源,留住三江源!让她作为现实中的永远,而不要成为历史中的曾经!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