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公益盘锦 > 公益动态

市残联与一米阳光服务队新春走访重度残疾人家庭

2023-01-18 20:52:38  来源:盘锦号-公益动态

新春将至,为使困难残疾人家庭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1月13日,市残疾人联合会与中国狮子会沈阳狮子联会一米阳光服务队共同走访慰问居住在双台子区、盘山县、大洼区的11户重度残疾人家庭,将温暖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



此次活动,一米阳光服务队为每户家庭精心准备了价值500元的“年货大礼包”,其中包括对联、熟食、蛋糕、糖果、水果、饮料、猪肉、鱼、面粉和其他生活用品。



市残联的工作人员与一米阳光服务队的队员们先后来到双台子区陆家镇、盘山县石新镇和羊圈子镇、大洼区清水镇等地,每到一处,大家分工有序地搬年货,热情地与受助者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听取他们的诉求。

据一米阳光服务队队长朱鸿雁介绍,多年前,在各级残联和当地镇(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的推荐下,服务队与这11户重度残疾人家庭建立了帮扶关系,目前,最长的走访对象帮扶已超过7年。平时,他们经常与受助者电话沟通,每年传统节日前夕,服务队雷打不动地组织走访慰问。

一米阳光服务队自2016年组建以来,就将扶残助残作为团队的主要工作内容。他们坚持连续多年走访慰问,通过一次次的爱心捐助、倾心帮扶,不断激励残疾人克服困难,乐观生活;同时,也希望带动更多人关注残疾人家庭,为他们走出生活困境添一把力,倡导助残风尚,构建和谐社会。(张美宁)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