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公益盘锦 > 图片新闻

2020年新华公益善举推广人:郭少霞

2020-04-25 13:23:43  来源:盘锦号-图片新闻

  郭少霞,晨光彩虹公益基金会长,90年代在上海,与丈夫陈湖雄一同创立了晨光文具。2015年在郭少霞女士推进下,晨光文具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设立“晨光彩虹公益专项基金”,并且担任专项基金会长,为了更完善地开展公益项目,也申请注册“晨光彩虹公益基金会”,期望未来能更全面深度地推进各项慈善公益工作。

  公益主张:

  每个人活着都带着一份使命,对晨光文具而言,企业社会责任是公司的使命;对个人而言,公益是她的人生使命,更是未来要走的路。公益不是只有捐赠,也不是一件很难的事,相信公益是每个人生活中都能参与的一件小事;同时也用心打造“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公益模式,希望能赋能社会中的弱势人群,让他们能习得一技之长,立足社会。

  公益善举:

  文具产业是与教育息息相关的产业。晨光彩虹公益自成立以来便持续关注与帮助偏乡学校发展,设立了“金种子计划”捐赠文具礼包与“园丁计划”奖学金,鼓励乡村教师的努力与付出,现已累计捐出超过1600万元的文具给到乡村学校,同时也援建了30间晨光彩虹创意教室,走过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近10万名师生从中受益;在上海向千名自闭症孩子提供艺术培训,希望通过艺术协助孩子融入社会;除了自身的公益项目外,也希望运用企业优势与单位共同为社会贡献。这些年与马云乡村教师计划、壹基金温暖包计划、联劝公益等有更多深入合作,一同为中国的乡村教育努力。

  获奖经历:

  2017年,获得中华慈善总会“十大爱心企业”

  2018年,获得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颁发的“慈善榜样奖”

  2018年,获得“第八届上海市慈善之星”

  2018年,获得“甘肃省定西市希望工程贡献奖”

  2019年,获得中华慈善总会“爱心企业家”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