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旅游美食 > 旅游头条

“疫”后花开迈向诗和远方

2020-04-23 14:49:25  来源:盘锦号-旅游头条

导语:“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春天来了,树叶绿了,花朵绽放了,一些景区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区分级,有序开放。新华网旅游频道推出《“疫”后花开 迈向诗和远方》大型融媒体专题,关注景区有序开放,展示华夏最美春色。

内江市全景。

  内江市文化旅游系统坚持“两手抓,两手不放松”思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结合防疫期间景区开放、项目复工等工作,落实生态环保理念,打造绿色生态美丽乡村和健康安全景区。要求景区内需及时向游客宣传防疫防控知识,引导游客增强市场恢复的信心。在景区游客中心、乡村旅游咨询点等区域,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及应对疫情防控知识等相关资料,引导游客文明出行、安全旅游。

  内江位于四川东南部,沱江之滨,幅员面积5386平方公里,人口420万。内江历史悠久、人文荟萃。历为成渝两大城市间的交通要塞和沱江流域物资集散地,尤以盛产蔗糖、蜜饯著称于世,有“甜城”美誉。孔子之师苌弘、国画大师张大千、新闻巨子范长江等一大批英才诞生于此。

大千文化园:张大千纪念馆。

  内江有便捷的旅游交通,可直接乘坐航班到达成都或重庆市,再乘成渝高速公路客车约两小时或乘成渝高铁列车约半小时即到达内江。境内多条高速公路、铁路穿境而过,可方便去四川著名景区,如乐山大佛、峨眉山、九寨沟等。

内江市市中区乐贤半岛旅游区:三元塔。

  内江旅游资源丰富,独特的人文景观同优美的自然风光交相辉映。全市现有旅游景区30余处,景点180多个,其中国家AAAA级景区7个。黄鹤湖·川南大草原绿草如茵,“中川第一禅林”圣水寺名扬四方;大千文化园诗书雅韵,范长江纪念馆正气高歌;“川南明珠”古宇湖百鸟翔集,“立体史书”石牌坊名冠当世;罗泉古镇隐秘千年,文武二庙一张一弛;穹窿地貌山重水复,神秘古砦风情迷人。

范长江文化旅游园区:范长江故居。

  内江物产丰富,甜城蜜饯、隆昌夏布、资中冬尖、威远“周萝卜”酱菜等特产是旅游留念、馈赠亲朋的佳选。内江美食种类繁多,内江河鲜、大千风味系列菜震颤舌尖,牛肉面、兔子面劲道爽口、回味绵长;板板桥油炸粑外酥内软,甜城蜜饯味美香甜;隆昌羊肉汤汤香肉糯、威远羊肉汤清冽爽口;资中鲶鱼麻辣鲜香、罗泉豆腐细白嫩绵。一道道美味佳肴,定让旅程更加有滋有味。(陈延特 曹永胜)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