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旅游美食 > 旅游头条

北京严防春季踏青赏花游客扎堆聚集

2020-03-15 13:25:10  来源:盘锦号-旅游头条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记者魏梦佳)春光虽好,防疫优先。随着春季气温逐渐走高,公园景区将成为市民踏青出游赏花热点区域,易形成人多聚集,增加疫情防控风险。为此,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近期对全市公园景区升级防控措施,严防全市公园景区踏青赏花游客扎堆聚集。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期,随着天气转暖,北京开始进入春季游园高峰期。2月下旬以来,全市公园风景区接待游客量提升明显,多个重点公园都出现了日客流量过万的情况。为应对大客流,防止出现游客聚集,全市公园景区正采取多种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春季游园平稳有序。

  首先,加强分类防控,以踏青赏花游人量较大的玉渊潭公园、景山公园、北京植物园、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朝阳公园、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等10个公园为重点,制定应急预案,结合疫情响应等级、游客实时数据等,加强多方面管控、卫生消毒及职工自身防护等。

  目前,北京各公园景区游客量达到往年同期40%即采取限流措施,部分重点公园游客量达同期30%即限流。近期,香山公园、颐和园、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百望山森林公园、朝阳公园等多个公园景区已陆续发布限流管控措施。

  其次,对重点区域严格管控,停止展览演出、表演竞技、游乐游娱等易引起人流集聚的活动,关闭动物饲养及展览、室内场馆、机动游乐设施等场所,严格管控公园门区、游客服务中心、游船码头、自然观赏、儿童游戏、运动健身等区域。

  同时,加强对游客的服务引导。例如,公园入口设置服务咨询、疫情防控提示、体温检测点,严格落实游客排队1米防疫安全线,及时劝阻不戴口罩、聚集等行为;实时发布游客数量及管控信息,做好重点监控与远端疏导,避免形成入园门区人员集中和公园周边交通拥堵等。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提醒市民游客,安全是一切游园活动的前提,请及时了解出行信息,错峰出行,避免人多拥堵;在公园景区游览时要戴好口罩,配合疏导,分散游园,不扎堆、不聚集,避免在门区、公共卫生间等区域长时间停留,做好自身防护。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