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旅游美食 > 旅游头条

北京有序恢复开放等级旅游景区73家

2020-04-23 14:48:28  来源:盘锦号-旅游头条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张漫子)记者19日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截至目前,北京已有序恢复开放等级旅游景区73家,等级旅游景区开放率达30.7%,目前未恢复开放的等级旅游景区为165家。

  北京市文旅局此前发布的《等级旅游景区有序恢复开放实施方案》明确,以室外游览为主的自然山水景观类等级旅游景区符合恢复开放条件的,清明节前后有序恢复开放;以室内游览为主的人文景观类等级旅游景区暂不恢复开放,待疫情形势缓解后适时恢复开放。

  北京已有序恢复等级旅游景区73家。目前,怀柔区恢复开放慕田峪长城景区、雁栖湖景区、红螺寺景区、青龙峡景区、黄花城水长城景区;密云区恢复开放司马台长城、清凉谷、云蒙山、黑龙潭四处景区;延庆区恢复开放八达岭长城景区、北京世园会园区、北京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龙庆峡风景区。

  记者从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国际旅游度假区获悉,继4A级景区司马台长城13日恢复开放后,该旅游度假区的另一部分古北水镇景区也将于4月23日9时恢复开放。

  “我们提升了景区信息化智能系统,将通过在线支付、扫码入园、语音导游等无接触式服务,让游客感到安心和暖心。”北京古北水镇旅游有限公司副总裁金林生介绍,景区均实施限流措施,避免集中入园。在游览过程中将督导游客保持1米安全间距、全程佩戴口罩、严禁扎堆聚集。同时对游客乘坐的电瓶车、缆车采取“隔位就座”的方式,并对游客服务大厅、服务台及客用设施、酒店客房区域、前台以及房间用品等进行严格消毒。

  北京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等级旅游景区日接待量和瞬时接待量分别不得超过景区日最大承载量和瞬时最大承载量的30%。

  为有效疏导客流聚集,目前已恢复开放的等级景区将在出入口、重要参观点以及拥堵线路点位等易出现人员聚集的瓶颈区域配备管理疏导人员,限制人员驻留时间和游客聚集,优化游览流线,加强游客秩序管控。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