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旅游美食 > 旅游头条

开心!盘锦家门口的景色也很美

2022-01-07 17:29:48  来源:盘锦号-旅游头条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冰雪运动在市民间拥有越来越高的人气。新年第一天,盘锦景区冰雪娱乐项目迎来了广大市民和冰雪爱好者,增添了节日的喜庆,丰富了年的味道,也让冬日的“冷资源”释放出“热效应”。

1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中央堡芦湖小镇景区,亲子游成了景区游客的主力军。骑在爸爸肩头的儿子兴奋地对“大狮子”挥手、一圈圈滑着冰车的一家三口、在花灯前摆姿势拍照的祖孙三代……游客们脸上露着幸福笑容。

走进素有“零下5摄氏度雪乡”之称的北旅田园·黑风关古镇景区,一片雪白在红灯笼的装饰下,让人感受到东北雪乡的年味。滑雪爱好者在冬奥标准的初级滑雪赛道上自由滑翔,欢呼声、嬉笑声一片。另一侧,老少皆宜的滑雪圈,冰上自行车、爬犁、儿童冰滑梯、雪地摩托等项目,更是让游客们感受到了传统的乐趣。尤其是在景区标志性的项目——冰雪大滑梯上,一组组游人坐在雪圈上,凭借惯性顺“流”而下,游人禁不住地欢呼,亲友团也跟着助力,欢呼雀跃声让宁静的小镇也欢乐起来。而冰壶等多个比赛项目也融入到景区,可以说让游客们在家门口就参与到了冬奥全民盛宴中。

“之前看宣传,今年的雪道更高级,而且达到了冬奥会标准。这不,特意在假期带孩子来感受一下。不能远走,就在家门口过一个健康欢乐年吧!”市民隋毅边教孩子滑雪边说。像隋毅这样的游客还有很多。在景区里,“80后”“90后”的冰雪爱好者也占了多数。“冬奥会临近,冰雪游是一种时尚,在这里还有教练,价格实惠,所以就来学学,想着这个冬季学会滑雪,健康时尚,还为冬奥助力!”游客们纷纷表示。“这两年提倡就地过年,没事儿家门口转转,发现家门口的景色也很美,可以玩的也很多,而且玩玩冰雪项目,真的挺开心,这种开心是无忧无虑的幸福感。”市民迟建华说。

据景区相关负责人李鹏程告诉记者,新年首日,虽然客流量不如预期,但是也达到了七成,冰雪项目和温泉都是十分受欢迎的。“这几年,景区的冰雪项目一直做得很好,而我们也是打造了‘四季游’和‘全天游’,无论什么时间段来游玩,都能感受到不一样的乐趣。”李鹏程说。

据了解,今年冬季,盘锦以助力冬奥为主题,打造了一系列的文化、体育、旅游活动,中兴公园的冬泳,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北旅田园·黑风关古镇、中央堡芦湖小镇、疙瘩楼冰雪欢乐湖的戏冰雪,北旅田园·黑风关古镇的月牙泉、红海湿地温泉的泡温泉,稻作人家、北旅田园·黑风关古镇、七彩庄园的民宿,广厦艺术街、中央堡芦湖小镇、辽河民俗博物馆的文化味儿,让市民不需远行,就可以度过到健康、时尚有温度的假期。同时,我市各景区也是增派人手,提醒游客戴好口罩、保持安全间距,进入景区的游客均需查验行程信息,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让游客享受冰雪乐趣。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