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旅游美食 > 旅游头条

《行走海岸线》盘锦段即将播出

2022-01-07 17:33:25  来源:盘锦号-旅游头条

 2022年1月3日、4日、5日17点15分,《行走海岸线》盘锦段三集节目《湿地之都 多彩盘锦》《辽东湾畔 鱼米之乡》《大辽河畔 文化盘锦》,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中心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远方的家》栏目播出。

      在盘锦拍摄期间,摄制组首先去到了红海滩,走上“红毯”感受盘锦海岸线上最壮丽的美景,了解河流和海洋如何塑造出盘锦这座“湿地之都”;品味盘锦“渔家菜”,摄制组拜访河豚鱼厨师王业刚,了解白汁河豚鱼制作方法,品尝辽河口最鲜美的味道;摄制组重访辽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拜访老朋友养鹤人赵仕伟,看湿地及丹顶鹤十年来的变化,听赵仕伟讲述他与丹顶鹤的感人故事;金秋十月,稻花飘香,160万亩稻田披上金衣。摄制组走进稻田,看盘锦大米如何与虾蟹套养,感受“鱼米之乡”的独特魅力;荣兴街道荣兴村,盘锦水稻规模化种植从那里开始,摄制组走进“稻作人家”,品尝朝鲜族传统特色美食;前往二界沟,摄制组探访有着200多年历史的老码头,了解春来冬往的盘锦渔雁文化。拜访“大国工匠”张兴华,几十年的坚守和传承,看古老的手工排船技艺如何得以保留.……

      百集系列节目《行走海岸线》是CCTV-4品牌栏目《远方的家》推出的又一部鸿篇巨制,节目以中国海岸线为依托,反映中国沿海地区和海洋建设领域的各项建设成就;表现各族人民积极建设祖国、建设家乡的火热场景;表现沿海地区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同时,客观展示中国海洋建设事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剖析中国海洋事业的深层次问题;表达出海洋强国建设对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意义。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