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号首页 > 旅游美食 > 名优土特产

蒲笋酱

2020-04-26 12:36:13  来源:盘锦号-名优土特产


宽广无私的大辽河,滋润着淳朴的盘锦。蒲笋就生长在辽河左岸,野生的蒲笋,每一年都自然生长,不用人工上肥,不用伺候儿,这是大自然对我们最美好的馈赠。


在盘锦本地叫蒲笋,其他地方为蒲菜。蒲笋产量不高,对环境有要求,水里生水里长。辽河边上多的是,今年摘完明年长。


到采摘的季节时,采摘大军,空降蒲笋生长的水域,开始忙着采摘,能食用的嫩茎,摘回来就可以吃了,夏季很常见的家常菜。可以炒肉,摘的多,吃不了,还可以放窗台上,晒成干,保存起来,冬天来吃也不错。


蒲笋嫩茎可以吃,蒲笋秸秆晾干,还可以农村大铁锅烧火做饭,那火呼呼好烧,做熟的大米饭香喷喷的,好吃极了。盘锦人用勤劳致富的双手,用秸秆折成使用的工艺品,成就感越发增加。


感恩淳朴的盘锦,感激无私的大辽河,滋长出这么鲜美的好菜,蒲笋。

扫一扫关注我们
盘锦号微信公众平台